close
紅蟹將軍IMG_3847.JPG

↗前陣子因為幫了李老師一個忙,任務完成後老師說要請客,我二話不說「當然挑貴的」,
衝著帝王蟹我們選上了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的「紅蟹將軍」,店內還有無限啤酒喝到爽,
為了更有圍爐的氛圍找來
2
位老同學小金門和喜碧,大嗑海鮮之餘順道閒聊是非。
但紅蟹將軍的服務有些消極,雖然號稱是吃到飽,但菜上的有點慢,奇摩子很沒頌,
後來聽說紅蟹將軍的財務問題一直存在,而光復南路店竟然已是全台僅存的一家....






台北│紅蟹將軍                                                      攝影2010.12.08            

前陣子因為幫了李老師一個忙,任務完成後老師說要請客,我二話不說「當然挑貴的」,衝著帝王蟹我們選上了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的「紅蟹將軍」,為了更有圍爐的氛圍找來2位老同學小金門和喜碧,大嗑海鮮之餘順道閒聊是非。

總體來說,紅蟹將軍的服務有些消極,雖然號稱是吃到飽,但菜上的有點慢,就會讓人想要大吃特吃的奇模子少了點痛快,不過鍋物的魚蝦貝類出盤後都保有鮮度,肉片不會太薄因此不容易涮老,這點讓人享用時特別盡興。值得一提的是紅蟹將軍的高麗菜滋味爆甜的,脆度又佳,淺嚐就知道是在山裡長大的,不知又是哪個部落或是老榮民的心血。但是無論鍋料的品管多好,想到打著吃到飽卻上菜牛步就是一整個「鈴盃美頌」。

紅蟹將軍的重點當然就是帝王蟹,帝王蟹的網路資料一堆,常有人稱作是「蜘蛛蟹」。第一次吃帝王蟹過程很新鮮,一邊用剪刀剪開蟹腳殼再把蟹肉整條抽下來,跟人造的蟹肉棒幾乎一樣,但口感更有嚼勁,蟹味尤其清甜。But….人生最厲害的這個,吃帝王蟹的新鮮感很快就被用剪刀剝殼的疲憊感追過,吃了一盤大蟹腳後(帝王蟹),和第二次加點的蟹腳(鱈場蟹,超小盤拉~),最後眼看為了剪開蟹腳四射的湯汁和碎殼搞的一桌杯盤狼藉,底心一股嗑蟹的慾望卻步,想著「吃過就好」自然不嘴饞了。

紅蟹將軍除了鍋物不錯,店內還備有許多點心、小菜,飲料中最引人垂涎的鐵定是可以無限續杯的啤酒,以及無限享用的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但是幾乎所有的客人都感受到這些哈根達斯冰淇淋已經凍僵了,表面像石頭,用普通挖冰淇淋的手勁根本挖不出一絲雪花,幸好我蠻力夠,面目猙獰的硬是挖了幾球來吃,莫非吃冰還要物競天擇、有力氣的才吃的到!

餐後拍了幾張合照,多少作為到此一吃的證明了。如果問我有機會還想去吃紅蟹將軍嗎?當然不推薦,一人750另酌收服務費10%於是總價825,倒不如去寧夏夜市吃現撈仔,至少夜市裡的漁獲還有東北角的海龍王掛保證。

 

台北紅蟹將軍: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0號

相關資料: 《紅蟹將軍官網》




紅蟹將軍IMG_3908.JPG

大便蟹?......不素啦~這是帝王蟹啦!媽媽說不準對食物不尊敬~
因為老師要請客,所以我就找來老同學湊人一起來吃帝王蟹火鍋!



紅蟹將軍IMG_3903.JPG

↗店裡好乾淨....換個意思就是就沒有人,沒辦法誰教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當然還是要好好吃一頓啊!




紅蟹將軍IMG_3852.JPG

大學工作室的老闆現身!如果有人以為老闆是拿著螃蟹腳的那人,那你真的要好好顧一下目啾~
我老闆頭不大但來頭很大,常看《MIT臺灣誌》的人一定有看過他,他就是植物和古道專家─李瑞宗,
他和製作人老麥是好朋友,大學時還推薦班上一位大帥哥去應徵MIT的主持人,可惜太年輕又還未服役。
這一次我幫老師把一篇2萬字的手稿建成電子檔,有關日治時期台灣行道樹的來源、試植過程和推廣情形,
不敢相信小葉欖仁和軟枝黃蟬在日治時期就引進臺灣了,以前的神社旁必種的紅淡比樹的中文名就稱「神樹」,
剛好我很愛花花草草,下班後每天多排出兩個小時打字,最後任務達成後就換來這頓大餐囉,值得值得!




紅蟹將軍IMG_3856.JPG

我們點了很多「肉」,重點好吃,縱使服務生送再慢,肉片的品質真的不錯,還是要稱讚一下!




紅蟹將軍IMG_3847.JPG

第一次送上來的是一整隻的帝王蟹.....拍蟹~正面照我晃到了~側面照還是能感受氣勢。




紅蟹將軍IMG_3879.JPG

第二次加點的蟹腳,這..........一小盤的是啥?
回家上網查了後才知道這是螃蟹將軍的固定技倆,蟹腳越點越小,
看來這家標榜帝王蟹吃到飽的火鍋店,很怕人家吃帝王蟹,還用小鱈場蟹來混淆(汗)。




紅蟹將軍IMG_3901.JPG

↗無限享用的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但是幾乎所有的客人都感受到這些哈根達斯冰淇淋已經凍僵了,
表面像石頭,用普通挖冰淇淋的手勁根本挖不出一絲雪花,幸好我蠻力夠,面目猙獰的硬是挖了幾球來吃,
莫非吃冰還要物競天擇、有力氣的才吃的到!害我都想改唱《達爾文》:我的哈根~也不是沒吃過~




紅蟹將軍IMG_3862.JPG

大學時我們彼此曾經是一年的室友,圖上的是劉喜碧,圖下的美女是小金門。
我同班同學大一時曾經組成SHE,多年後Hebe和Ella的稱呼都還緊緊跟隨著他們,
我們還曾經一起練唱過熱帶雨林在某一次的慶生會上表演,默契不夠所以搞笑收場。
小金門來自金門,所以大家都這麼稱呼她,她是一位認真的好班代,工作上已經是我的前輩了。




紅蟹將軍IMG_3887.JPG

吃飽喝足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這張打一下閃光所有人至少都年輕五歲了~
不過我是不是來台北後又變胖了....目前身材已經更勝當兵前,冬天過了再來減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