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桃園,我最推薦的廟口小吃,實屬大溪埔頂仁和宮廟前的彰化肉圓,
這些純手工製作的彰化肉圓,經過一道過油手續,外皮絲毫不油膩還十分彈牙,
而最深得我心的是內餡包的筍籤,筍味香甜不單能解膩,還能襯出肉質的鮮美。
下次有機會來大溪鎮,開車經過埔頂時,千萬記的來給阿公阿嬤捧個場,
阿嬤對自己做的肉圓超有信心的,我也真心掛保證,這就是懷念的好味道....





大溪│埔頂王公廟前‧阿嬤肉圓                                            攝影:2008.04.02、2008.10.28


在桃園,我最推薦的廟口小吃,實屬大溪埔頂仁和宮廟前的彰化肉圓,好吃到我很常外帶回家當珍饈。這些純手工製作的彰化肉圓,經過一道過油手續,外皮絲毫不油膩還十分彈牙,而最深得我心的是內餡包的筍籤,筍味香甜不單能解膩,還能襯出肉質的鮮美。下次有機會來大溪鎮,開車經過埔頂時,千萬記的來給阿公阿嬤捧個場,阿嬤對自己做的肉圓超有信心的,我也真心掛保證,這就是懷念的好味道

而且阿嬤超級可愛的,因為阿公一直在旁邊幫忙阿嬤盛碗,我說要請阿公和阿嬤一起在攤位前合照一張,沒想到阿嬤竟然用台語說:「這肉圓是我做的,你拍我就好了!」,讓阿公跟我一直在傻笑,幸好最後阿嬤很可愛的回頭說「那要洗相片給我喔!」,終於留影成功,阿嬤和阿公真是太可愛了,每次回來看阿公阿嬤都覺得已經夠幸福了,能嚐到好吃的肉圓更是。

阿嬤肉圓每天下午三點準時在廟口大榕樹下擺攤,用的還是古早碗喔,吃起來特別熟悉,看著碗口的網裂紋就特別懷念,因為我從小也是捧著古早碗吃飯長大的呢!百年老廟、百年老樹、和廟口的阿嬤肉圓,不來真是太超過了!



埔頂仁和宮:大溪鎮仁愛里7鄰埔頂10號(仁和路一段)
      


 


#1、大溪埔頂仁和宮廟前大榕樹下的彰化肉圓如果遇到下雨天,阿嬤就在榕樹下擺攤,
而晴天時這裡會像咖啡車一樣,把廟埕變成戶外咖啡座,專賣香噴噴的肉圓和大腸麵線!



 

#2、這些檯面上的古早碗有的擺著鍋勺,抑或盛滿現切的韮段,眼前的場景或許似曾相見,
就像阿嬤的灶腳,總是能用最簡單的食材變化出最美味的料理,物超所值的主因就是「實在感」。





#3、不要看他油,這可是吃了會心情會變好的阿嬤肉圓耶,
阿嬤做的幾乎是老顧客和在地人,我再多吃幾次應該也是了。 





#4、在阿嬤勺醬汁的時候,阿嬤竟然說:「你要拍就要拍我工作的樣子啊!不然人家怎麼知道肉圓是我做的。」,
我就這麼雀躍的開拍起阿嬤和阿公兩人在肉圓攤的樣子,阿嬤很會做生意,這一句話就把我的心給勞勞收服了。
仔細看,阿嬤裝盛醬汁的容器是奶粉罐子耶!這可是超級阿嬤的智慧,只是在北部已經很少能看見了。 





#5、可愛的阿公是阿嬤的左右手,阿公手上的古早碗是來埔頂廟口吃美食的附加魅力,
我小時候也是捧著這種遍佈網裂紋的古早碗吃飯長大的,現在吃起來特別親切!





#6、我大膽要求阿公和阿嬤一起在攤位前合照一張,
沒想到阿嬤竟然用台語說:「這肉圓是我做的,你拍我就好了!」,
讓阿公跟我一直在傻笑,幸好最後阿嬤很可愛的回頭說「那要洗相片給我喔!」,終於留影成功。





#7、阿嬤肉圓每天下午三點準時在廟口大榕樹下擺攤,百年老廟、百年老樹、和廟口的阿嬤肉圓,不來真是太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