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對西班牙馬德里的阿托查Atocha火車站內有一座熱帶溫室印象深刻,
今年3月甫在宜蘭太陽埤開幕的「香草菲菲」意外的滿足我對Atocha的多年憧憬,
很難想像眼前的用餐環境裡出現許多大樹,我如數家珍的認出七里香、流蘇、桂花等等,
五月正值梔子花開,花香滿屋讓人無酒自醉,我想能在這裡享用午餐真是一種幸福的選擇。
我和爸媽提前在這座「花園Buffet」裡慶祝母親節,大啖美食之餘,樓上的空中步道一樣誘人....







#2
座落在宜蘭內城的太陽埤畔的「香草菲菲」,這季節遠遠隔著稻田拍這棟房子特別美麗。
這裡是全國第一家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體驗館,按照業者說法就是主打「食香、玩香、用香」,
瞥過這些饒舌的文字,來香草菲菲可以感受香花香草的魅力,還能順道品嚐香味十足的好料理,
經過我這樣解釋,客官們應該都豁然開朗了,因為我很怕用官方版本來介紹,沒來過的會霧煞煞....
而且據業者在簡章上的說法這間溫室在宜蘭本地有「小白宮」之稱,網路上群起效尤有點不知所以,
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形容自己,淺顯的說是花園溫室也很好聽,要撐起白宮這名字至少要帶點古典風吧,
我知道宜蘭的白宮就是濱海公路上那棟伊斯蘭建築「林昭文宅」,另蘭陽女中的音樂教室則有小白宮美稱。







#3
我早在10天前就預約了香草菲菲內的「花園Buffet」,其實後來發現這裡的位子真多....
不過很開心業者有為素食者多準備一份主餐,因為自助式的餐點還是以葷食為主,這點有細心。
一般遊客入園是要買票入場,門票為100元,可折抵園內任何消費,總之想要進來室內請先掏錢買票,
由於Buffet用餐時間是11點半開始,等待家人期間我先購票遊園,走在這棟玻璃帷幕的白屋子裡很舒服宜人。






#4
香草菲菲內的花園Buffet,類似的自助式餐飲近五年來在宜蘭算是出現很多,
雖然價格偏高,但有別於一般用餐環境,吃飯的地方有花有草可是非常SPECIAL,
Buffet的入口處擺滿了玫瑰花,其中有我最愛的科農博格,這是一款非常強健又優美的品種。






#5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選擇在香草菲菲用餐,對我而言有很大的目的是要陪家人,
其次則是想滿足私心,體驗在花園溫室裡吃飯的感動,特別在看到這麼多吸引人的大樹和草花後,雀躍不已。
曾留學英國的朋友看照片說「我以為這在國外」,實在讓人非常驚喜的就是這樣的宜人美景就藏身在宜蘭內城!






#6
香草菲菲的花園Buffet雖然素食料理不多,但是他們還是很貼心的為茹素的朋友們準備一份主食,
所以吉米媽的桌上就出現了一盤十分可口的「田園時蔬扁麵」,話說吉米媽對這麵條煮的順口度稱讚有加,
蔬菜配料也都保有鮮甜原味,切大片的新鮮香菇經過快炒鎖住大量菇汁,我試吃一口,除了有點小油,整體樸實美味。





#7
香草菲菲也效法很多自助式餐飲都會推出的現煮料理,
有員山本地名產的魚丸米紛,和保證新鮮的現切生魚片。
魚丸米粉在宜蘭真的很容易吃到,普及的程度可能都跟7-11一樣,
我從小到大也吃過不少魚丸米紛,客觀來說香草菲菲的魚丸米粉有些遜色,
主要是粗米紛和湯頭搭不起來,油蔥味稍嫌不足,魚丸普通吃不太出魚香味,
至於米紛湯中提味的韭菜,個人覺得還是用香芹碎末適宜,米粉則見仁見智,
還有這碗真的太小了,魚丸米粉是有這麼怕人吃嗎?一度還以為這碗裡是放茶碗蒸....






#8
香草菲菲自助式的餐點約有三分之一是生食種類:沙拉吧、水果盤,
主餐有各式肉類、和海鮮拼盤,葉菜類料理也不錯,我這天猛吃雞肉和過貓菜,
醉蝦由於是冷盤,又酒味太濃了,雖然吉米爸很喜歡,但是這真的不和我的胃,
因為我根本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吃蝦還是在吃酒,咀嚼許久還是「酒酒不散」:(....







#9
用餐時間中店家會推出限量的創意料理,忘記業者那天取的名字,
這杯是燻鮭魚佐酸豆,搭配美生菜一起包捲,入口時滋味微妙,吉米爸喜歡!






#10
花園Buffet中我衷心推薦可以多吃生魚片,雖然種類不多,
但是食材很青,雖然這標準似乎是所有自助餐飲的基本盤,
海鮮類如果能處理得宜,還是能讓人耳目一新、唇齒留香。
當日店內是以鯛魚、鮭魚、章魚腳為主,由於吃膩綜合刺身,
最後我們主攻章魚腳,可惜魚片生冷不宜大啖,我們晚點就忌口了。






#11
回歸正題,來香草菲菲的最大吸引力就在能沉浸在這片溫室裡享受美好時光,
無論是用餐或是拍照,瀰漫屋內的花香和樹香很讓人心曠神怡,來香草菲菲就像開啟一趟微旅行,
你可以盡情的在這裡感受季節變化,然後用感官親近任何眼前的花草樹木,來香草菲菲不怕無花可賞,
這裡就像個秘密基地,值得你把心擱置下來,五月適逢梔子花開,迷人香氣令我想念東港老家前那棵老欉!






#12
雖然香草菲菲不是Atocha車站,台灣更不是西班牙,
類似的設計在世界相信不會是唯一,但是我很肯定香草菲菲的用心,
誰不會想在花園裡吃飯聊天,就像在野餐,你可以隨心選一棵好樹坐下來!







#13
來香草菲菲,還蠻建議能在樹下用餐的,畢竟這樣的用餐經驗很特別,更讓人覺得很親切。
題外話,佛陀在菩提樹下悟出了人世間的真理,牛頓在蘋果樹下發現地心引力,樹下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
其實,近年來台灣愛樹留樹的意識已經逐漸抬頭,每個人生命中是不是都有一棵樹對自己意義重大呢?






#14
這天香草菲菲花園Buffet的入座率不到一半,我相信只要餐點能再盡善一點,這裡是很有賣點的。
酒足飯飽後,我們決定去空中步道走走,因為開放有限制時段,所以時間未到就有人在排隊等候了!
後來也發現除了中午的正餐時間有花園Buffet,午後這裡也能享用下午茶,有套餐和輕食餐二種選擇,
突然想到吉米媽非常推薦香草菲菲的花草茶,雖然是茶包,但是泡出來非常順口好喝,可以一試。







#15
香草菲菲這條空中步道不限時不限人數,而且用了許多當季的開花植物來妝點可謂非常吸睛,
加上一些香草植物散發的濃郁香氣,雖然路程不到五分鐘,總是讓人忘情賞花並一再駐足。
所以如果來香草菲菲沒有上去走走會有點可惜,空中的吊盆種滿各式開花植物,漫步其間特別愉悅。






#16
空中步道上的花草相互爭豔,琉璃野牡丹、菫蘭、天竺葵、藍雪花相繼綻放,
雖然時序已經入夏,看到開花繽紛的各種植物,仍會有些百花迎春的錯覺。
這天發現許多小朋友對植物開花充滿好奇心,或許宜蘭慢慢也出現都市小孩,
這些都市小孩生長在看似文明發達的城市裡,其實現代化往往和大自然背道而馳。







#17
站在步道上可以完整看到梔子花的樹冠,
樹梢上滿滿的白花盛開,氣味濃郁芳香,
讓人不禁憑欄流連在此,我想起兒時在鄉下摘梔子花回家插瓶的樂趣,
曾幾何時梔子花對我而言,變得像是對老家的一幕畫面,重疊著許多往事。






#18
空中步道上種滿了苦苣苔科的菫蘭,像煙火四綻的藍紫色花朵成為香草菲菲最迷人的風景。






#19
天竺葵開花了,紅白花色視覺感非常強烈,並不時流露出一種不協調的自然美。
話說以前我買花總是性急,這款品種八成不用幾天就會在我家出現了.....






#20
最後幫本日貴賓吉米爸和吉米媽在香草菲菲合影,爸媽我愛你!






#21
值得分享的是香草菲菲還有一處祕密角落,這裡有很多溪哥正值繁殖期,體色鮮艷!
忍不住讚美溪哥的樣貌很美,但是以前都只覺得他很美味而已~(怎麼還在介紹吃的阿)~






#22
魚池就在男生廁所的牆上,如廁上會靜站個一兩分鐘,
這時就會發現躲在石縫間的溪哥會慢慢游出來,真的是饒富趣味的設計,
朋友問我說那女廁可以看到什麼,很抱歉看未來端看有沒有網友願意再多多分享了~哈哈









《相關資訊》

香草菲菲: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鄰近太陽埤、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預約電話:03-922993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8:00,週一公休
入園費用:每人NT$100(可折抵園內消費,收費至17:00截止)
花園Buffet:成人NT$420+10%、兒童NT$280+10%,素食用餐可先預約
花園下午茶:套餐NT$280+10%、輕食餐NT$180+10%,飲品可續杯
官方網頁: 《香草菲菲─太陽湖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