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夏天到囉!稻田要開始變色囉!
陳氏鑑湖堂在一片出穗半熟的稻田中顯得僻靜而精美!
想認識水生植物嗎?來陳氏鑑湖堂就對了!



【圖2】陳氏鑑湖堂的風箱樹開的很讓人動心,
一團一團的花球,真是可愛極了!



【圖3】最近迷上看墓,
和好友阿傑開始踏訪一些先人沈睡的所在,
顯然兩個大男生的陽氣應該夠旺的,而且我們又這麼正直...
我們到今天看墓一切平安,還發現很多有趣的地點,
現在覺得宜蘭其實比我認識中的還要美麗更多呢!



【圖4】我家的仙人掌開花囉!
這裸萼屬的龍頭開的花還蠻值得欣賞,
有一種還蠻厚實的美感,感覺咬下去的口感應該不錯,
我在說什麼阿?因為沒時間了,我趕著發文,等等就要回部隊囉!



【圖5】從阿傑家拿回家的雞蛋花,今年花色超優的!
不過這花還挺現實的,我有下重肥這花的顏色才那麼漂亮,
不過這棵雞蛋花很給我家面子,鄰居都說這花又香又美!
當然阿,我可是種花長大的,而且來自阿傑家的花可都不是泛泛之輩呢!




【圖6、7】昨天跑去頭城石空古道看石砌福德廟,
途經山中野溪我們下水去抓螃蟹,好懷念喔!
因為我們的童年在宜蘭都是這樣爬山玩水、尋找小動物長大的,
也許是現在自己成熟了,對於宜蘭的好山好水特別想要去珍惜,
感動的是我們出社會後的包袱感越來越重了卻始終有這樣對故鄉土地的玩心,
身為一個社會人如何保有赤子之心,這可能是我一生的課題!

我等等午餐後就要回部隊囉,大家為我加油吧!
我現在在左營通資電大隊受訓,爆遠的,
高雄和宜蘭是臺灣本島的一條對角線,
坐車很花時間又花錢!
祝福我吧,因為明天我要考試,
考試過了的話,這個禮拜我應該就頂天囉!優乎!(完)


2009/6/21俊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