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舒服的天氣下最能開開心心的出門,
尤其是今年冬天,有陣子冷到不行,剛好那陣子窩在家作畢業設計,
最近這幾天天氣變好很多了,直覺自己該出門了,就出發了。
說實在話,如果你美好的一天只剩下兩個小時,
你會去做什麼?我想我絕對很快就知道,然後奪門而出!
我想要就單純的出去走走,
喜歡這樣沒有目標,說走就走,橫衝直撞的隨性,
所以19日下午縱然已經兩點半了,說實在一眨眼就天黑了,
我心一橫老子就是要去新莊老街看看!當然旅行的人還是,一個!
像這樣不上不下的時間,怎麼可能約的到人!
更何況沒計畫沒行程表的,可惜『萬變』這才是好玩的地方,
如果這一生中有太多工作和勞務都被『行程』綁著,
我也就只有在這個時候解放『下一步』,
讓一切交給『心情』我才能感受到隨心的自由。
所以我不擔心迷路,走錯路就算了,
只要還能回家就好了,不用對誰說抱歉,
因為其實迷路一點都不無聊,代表可能這會是天意,
莫非來此我會看到什麼!哈哈,天真的是我眼界小,總沒大發現!
19日抵達了新莊老街,是我第二次專程跑去看新莊老街,
延續上次開始的習慣,我畫起了圖,
漸漸的我好像愛上這樣的動作,以前總愛拍拍照就閃人的我,
現在也能靜下心來,看看柱上的提字看看架構看看紋理?
這就是馬來西亞行帶給我的轉變吧!心轉了,人也轉了,
我還是依舊拍照,不過現在我又多了提筆的閒情,
要說月亮太遠太難捕捉,不如在紙上畫下一圓,也算是咫尺天涯了!
新莊老街其實還滿迷人的,
得知他的歷史跟大漢溪有關,就又讓自己站上一層樓來看這個大環境,
大漢溪流域的老街不少,因為喻老師才去認識的『三峽』,
因為馮老師才認識的『三坑子』,
到大溪老街、大溪對面的員樹林、鶯歌、新莊、到後來的迪化街,
都跟大漢溪以往的河運地位有根源關係,
想到大漢溪的故事,就可以聯想到這麼多的老街,
在這些老街上我可以得到什麼,又能給予什麼,
想必都是家常閒話,說的出口做到未必,就跳過不談。
到了新莊後,發現新莊路上的廣福宮,
跟漳泉械鬥攸關,最後聽聞新莊再過去的士林、板橋,
也有很多與漳泉械鬥有關的歷史,
包含板橋林家花園也和漳泉械鬥有關,
就不得再推出自己到一個層次去看這個大環境,
從新莊路上的廣福宮看到了大漢溪,也看到了漳泉械鬥,
歷史是一個繁密的架構,我們會走到哪裡不得而知,
下一步在哪裡就等下一個好天氣,
和下一個有閒錢閒時間的機會,
說了那麼多!還是要跟自己和朋友說,
天氣好的時候,請別窩在家裡,
你一生中有那麼時間可以在家裡做事,
何必跟白天的太陽過不去呢?不論你是去打打球、散散步,
都比窩在家裡好,因為你會有收穫,
而不會在家裡只能靠著網路來打破眼界,
因為世界何其大,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窩在家裡是會得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