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在想,
我是怎麼記住你們的名字的!而你們
又是怎麼樣記住我的!
透過這樣的網路平台,想表達什麼?
為什麼會在意誰知道誰不知道?
天知道,在這樣沉默的虛擬世界,隱私變的像是交易,容易搜尋!
看著一堆可愛的自拍照,
幾年前自拍還被視為自戀狂,現在都不同了!
人們都在學習象徵時代的新事物,
跟隨著大多數人的腳步,
然後忘了過去!如同我們都忘了當初初次見面是怎麼美好的形象?
然後,形象也有層次,人的內在就像洋蔥,
越撥越辣,不是催淚就是讓人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這又是怎麼來的?我怎麼習慣用這個說法?
踩著同樣的時代語彙前進的人,開始分不清楚現實和虛擬,
網路成了一個殺人不帶刀的犯罪現場,
在網路上搜尋一個殺人影片的同時,
便塑造了一種新道德觀,『親臨現場的快感』,
就是這樣悄悄的,一個人,彷彿躲在事發的牆腳,
窺視事件的完整經過,
人心禁不起嗜血貪色的考驗,
人人在網路前都有一個難以想像的曾經,
因為只是開一個瀏覽器,沒有什麼罪過?!
於是網路變成一間人格分裂的精神院,
可以藉由不同的形式出現,來製造面對面的種種可能,
訪客?會員?匿名?掛名?隱身?潛水?駭客?或是...
或是一個...受害者?
誠實的尺度很多種,
誠實也常有個人解讀的不同,
於是面對了同樣的曾經,
大家都有不同的心得和心證!
我,也習慣在這樣的平台,裸露部分思想,
面對大家,這樣的空間是不是危險的?
我,在這裡說了這麼多話,
無疑想驗證自己,
是在哪一天的哪一個想法上架設了這樣的一個介面,
為什麼要這樣公開?
間接剝削人最私密的內心世界?
和把話題當成商品很議題性的自我評述?
我是不是不習慣寫信了,
用手寫信,然後花一個星期,等待一個朋友的回電!
我是不是也不想寫伊媚兒了?
因為這種東西,常常讓人空虛?
所以這樣的平台,只要可以留下想法的東西,
常常都讓人游移著,
為什麼有blog裡的『好友名單』常讓人難以辨答?
天知道,人不是這麼膚淺的二分法動物,
於是我們才開始試著回想,
曾經的快樂,『曾經』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很開心認識大家三年了,中原景觀的朋友!
也很開心作為在你過去中扮演某個角色的路人甲,
因為如果活著能變的有意義,
那麼認識大家絕對是一個好開始!
謝謝你們!
小明很開心認識大家!
還有高中的小音和一群都沒有聯絡的好朋友!
我的家人還有給在遠方會想起我的人!
祝你們
新年快樂
豬(諸)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