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下班後在家發呆的夜晚,而台北傍晚剛下完一場磅礡大雨,雷光卻還不停的在天邊乍響,氣候詭譎!
若是以往,我會抓緊這難得的閒靜,慢慢醞釀寫文章的情緒,再者聽著幾首小品歌,重溫一些自由靈魂的精神。
只是,我總覺得「累了」,我無法說服自己忘記工作上的壓力,工作把我習慣的生活破碎切割,如同斷章的旋律;
可惜,我總不是「最懂事」的那個人,我赤裸的衝上第一線,面對應接不暇的經驗和教訓,可怕是身後沒有靠山。
當我對未來過分悲觀之際,總想起老闆曾熱心的提醒過:「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工作,你是不會覺得累的!」.....

20日早上,某某大樓中庭景觀工程的植栽第一次進場,想到自己臨陣磨槍提議的植栽配置構想最後能被公司採用,
種植完成當下,紙上花草樹木終於跳脫筆墨線稿,結果立竿見影讓人興奮至極,過程雖不盡順利,總算心想事成!

最近,舉凡工作上的大喜大悲,抑或是人生計畫上的大起大落,忙碌和盲目一線之隔,我都在思考「目的」,
我無暇花費更多心思在精算「代價」,然而我真的好煩、好無力、好想不接電話、好想躲起來、好想大睡一場....
縱使我喜歡旅行,我也十分珍惜能恣意放空的日子;我喜歡看書,更清楚許多知識需要仰賴人生慢慢驗證;
我喜歡紀錄古厝或廟宇,卻深刻體悟溫故知新的重要,無論放空、驗證、溫故知新最需要的都是「時間」,
而我少了時間,因此少了捨得的力氣,傻子無力撫平自己的絮亂思緒,笑著胡言亂語,嚷著要回家、回家、回家!
屋外的雨不知何時停了,巷弄裡一片閑靜,我喜歡對著窗口嗅著濕濕冷冷的空氣,心想太陽明天會來台北玩嗎?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有個秘密無法對你說,因為我怕你會承受不住」,我嚴肅的不再追問。
如果當我選擇時機坦然面對自己,我仍渴望身邊的朋友能夠認同,因為好朋友都值得作為一輩子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