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說好不說再見的?
你們這些公部門的是不是都沒有老家,不知道老家的珍貴,
不知道要求一個老人家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是多麼痛苦的嗎?
還有新莊市民,那些整天只求捷運線趕快蓋好的民眾,
你知道方便通常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來換取廉價的資本觀,
為什麼新莊市民不選擇擁有一個美麗的後山,反而很希望捷運線開通,
我不懂為什麼新莊人選擇廉價的方便,而不選擇珍貴的文化,
你們不是生長在這地方的主人?
為什麼捷運局始終不承認當初決策錯誤,你可以堅持動工,
但請你給這個社會一個道歉,你為什麼都不道歉,
你為什麼不敢跟所有關心樂生療養院的人說一句對不起!
我只要一句誠心誠意的對不起,我只要一句誠心誠意的對不起!
我要求不多,當初決策捷運線的高層,真的都不知道樂生療養院很珍貴嗎?
為什麼捷運局和政府只說你們虧損了多少錢,
只說因為工程延宕必須依約繳違約金,
只說這件事情花了多少「社會成本」?社會成本!
難道樂生療養院就是比幾間機倉、幾條軌道來的廉價?
難不成「好的文化」和「資本建設」衝突到的時候,
大家不能更理智的好好思考嗎?
在台灣,難不成天天都要在乎這些黨政立場,
我不想管政治了,我投票給哪個立委不都一樣,
他們只碰能提高他們身價的事情,或是能增加他們版面的議題,
為什麼台灣的法律一直不健全,為什麼不是都說暴力不好了,
為什麼幾乎每個月都有政治人物在打架?
我不管阿扁烏了多少錢,我相信台灣的法律能還我們這些公民一個公道,
不然我們這些被法律保護的平民也太無奈了,
面對壞人的時候,常常我們最好的武器就是自己。
景氣不是很差,只是大家不肯一起努力,
有很多我們曾經相信是好的事情,最後為什麼不屑一顧!
小時候寫作文,老師總是要我們積極樂觀,我常常寫著我家鄉好山好水,
我常常寫著我好開心能生長在台灣!為什麼我越長大越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在台灣是比誰的拳頭硬,誰活的久!
可是很多時候,退一步去想,很多事情明明可以平衡,
包容不是更讓人喜歡嗎?台灣不是一直在包容不同的聲音和不同的家人嗎?
海角七號不是在告訴我們,包容才是最偉大的力量,
我們不能否認平埔族曾經遍及台灣,
不能否認我們對原住民有很多偏見,
不能否認清朝時大陸跟我們曾經是一起在歷經患難的,
不能否認日本人對我們的欺壓,也不能否認很多日本人對台灣的偉大貢獻,
不能否認外省人也很愛台灣這個家,
不能否認很多外籍配偶很認真的想要做好台灣媳婦,
我們不是都包容了這麼多的事情,才成為台灣的嗎?
台灣就是很亂,好亂,可是好有人情味,
你能想像住在你家附近的老婆婆被人家趕走她住了五六十年的棲所時,
她的心有多痛?
你有去看過迴龍樂生療養院的大樓嗎,在那裡就是病房,
何況當初蓋療養院就是要用來做為病房和醫院使用!
阿扁總統做不到的,馬英九總統為什麼也不做,
兩岸和平外交都在進行,為什麼我還是看不到台灣政府在處理地方建設上的用心,
馬總統,我只想要台灣有美麗的文化可以介紹給世界。
台灣的捷運會是世界最好的嗎?這個可能還要花個20年才能知道。
台灣的交通很爛,這已經是這20年來累積的印象。
樂生療養院都過了五年了,最後還是拆,
這五年來爭議不斷,難道現在的我們就夠理智來判斷誰對誰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