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工作有些疲倦,所以總是懷念起旅行的收穫!
曾經有位好老師對我說:「多多以管窺天!」從那刻起我便努力著,
努力不放過任何一個好天氣,現在就請大家來看看工作前的作品吧!
看作品前容忍我對每張作品作一些簡單的闡述,
其實這些作品很臨時的被選出來,沒有做後製,
因為我很想問問自己看到了什麼?
最近因為工作有些壓力,問了一位久違的老朋友,
她告訴我你只能學更多、成長更多來肯定自己,
你不一定要走別人認為的路,因為往往那種路沒有太多選擇,
於是老朋友分享了她享受人生的方式就是「迷路模式」,
迷路是因為自己不再懷疑自己了,
如果我能順著所謂的大路走,我能得到的肯定一定很多,
誰不希望有肯定?但是迷路就常常無法,
因為我要試著肯定自己,往往選擇迷路的人,都在享受迷路的快感,
但是老朋友告訴我,前提是我要有一個基本盤面的經濟來源,
這是玩這場遊戲的必備原則...現在我想我試著讓自己喜歡上賺錢的樂趣!
回歸攝影、以管窺天!這方面我意外自己反而已經習慣迷路模式已久,
偶而跟我出去的朋友都會知道,
我很不愛看地圖,我很愛在不認識路的情況下去尋寶,
所以說老實話,桃園我可能因此已經跑了一半,
也深深愛上這片土地!
我攝影的題材都很平常,我的胃口不大,沒有要拍下所謂的獨一無二的東西,
我的照片不需要沒有人看過的孤獨和特別,
我只要平凡...平凡的味道就是生活,無聊的生活就是樂趣,
習慣就是自然,自然就是有機,沒有名氣的地方,
去挑戰他總是非常過癮!當然我還是走了不少有名氣的地方,
想想畢業後工作前,跑了新莊、萬華、大芎林、新竹新埔、湖口、香山、新竹老城,
還騎車跑去了苗栗竹南,沒有帶地圖出門真的很過癮!
好了我說太多,看看作品,也許有拍出我想要的平凡。





首先第一張的拍攝地點在香山溼地,
時間是2008年7月1日,
香山是一個很美麗的濱海聚落,有素雅的香山天后宮,
還有鐵道迷朝聖地─香山車站,
然而最後我想哭的地方竟然是香山溼地,
我脫下了帆布鞋,從海堤下走到軟泥裡,
看著西部最完美的天際線吸引著太陽失控下墬,
我端倪著泥上的幽靈蟹,就等著驚慌的他探出頭來,
經驗告訴我幽靈蟹不愛躲進洞裡,所以是溼地最EASY卻又不多人知道的攝影題材,
雖然用的是一般型消費DC,還是有照出感覺,
消費DC的小花模式真是太棒了,定焦一流,
雖然有了CANON 300D還是對三年機齡的Powershot A620充滿信心,
出遠門我都會帶著他,有感情的東西,就是要把他玩的淋漓盡致!
{###_hydrant009/1/1465797558.jpg_###}




說了那麼多來看看第二張,
稻米豐收囉!拍攝地點在新屋往保生村博濟宮路上,
稻穗金黃色的飽和度適中,風裡滲著一股濃濃的鼓香,
從小老家是務農的,我從小每年夏天都很愛在曬穀場跑跳,
熟悉的鼓香是一碗油亮的台灣米飯的前奏,
風裡一行一行交疊的橙浪,壓著串串的稻穗,
這浪裡沒有夕陽依舊金黃動人!





第三張回歸到這兩年來我最愛的傳統建築藝術,
如果你覺得小熊維尼很可愛,那在台灣有一個動物有小熊維尼的可愛笑容,
他就在新竹老城裡,從新竹長和宮沿著老街走去,
就可以找到新竹進士第,
這裡有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最可愛最可愛的獅座,
所謂的獅座跟不認識這個名詞的朋友解釋,
他是一種可以穩定木構架、分散屋架重力的一種木件,
原則上他就是斗抱(斗座)的延伸,作用在分散通樑的重力,
只是最後成為傳統匠師發揮功力的一處重點。
如果你很愛老城,新竹老城是台中以北最經典的代表,
如果只來新竹吃廟口小吃,
別大聲嚷嚷你來過新竹了!
仔細一看這獅座笑容渾然天成,
我形容是小熊維尼的笑容都覺得不過癮,
但很怕說他是台灣版的蒙娜麗莎會有點逾越,
因為這獅子笑的無敵天真,這笑容古今中外沒有多少經典作品,
有生之年如果你不嫌新竹這些舊廟舊房子,
來新竹老城散步一天,誰說歷史不有趣?
來新竹進士第給這隻獅子笑一下,別來無恙,我的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