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社眼中的花蓮=賞鳥天堂一文是由陳志東先生撰文寫成,
(動動手指頭去看一篇好文章喔!!)
裡面提到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外國人眼中的花蓮是什麼,
他指出美聯社記者認為讓花蓮登上國際舞台的魅力是鳥類資源而非土木建設,
這是一個很好的空間定位的文章,如果你對基地有任何疑問,看看此文ㄅ!
你會明白你眼中的基地一定也有什麼魅力讓你深深著迷,
保留這個魅力和資源延續,這會是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
而非成千上萬的基礎建設,
說實在的我很認同這個想法,你喜歡的一個地方縱是使要拔山涉水,
人總是願意克服萬難過去,今天馬小九當選總統後,
說真的,我也不是要唱高調,但我很期待他能給台灣一個真正的遠見!
馬小九在台北任內個人認為沒有做什麼政績耶!當然這句話純屬淺見,
馬小九任內,我自認兩個被炒作出來的事情,一個是台北的中山橋
另一則是松山煙廠周圍被規劃成台北大巨蛋
當然你要說第三個,還有!
像是台北大龍峒要拆保安宮和台北孔廟的圍牆,建立文化園區!
(上面三個我幫忙挑選連結了,動動手指頭去看看一些文章,會有幫助的)
天啊!我真的不知道這位當時的長官許給了台北什麼?
有人說台北的捷運越作越好或是台北越來越乾淨,
這都是他自己的政績嗎?這充其就是延續和落實政策,
這種民生問題很難是政策,除非有像當時郝龍斌當環保局長十那種限塑的魄力,
我承認那個就是政績了,可惜台北的郝市長現在還是沒有讓淡水河變乾淨,
還讓淡水河一臉大便樣,他也是那種當選後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人。
回到馬英九,以上這些論題:都有一個價值觀,什麼才會讓台北最好?
圍牆可以打個洞,這我認同!打個洞動線順暢,連結重要節點,
讓鄰近關係更好,但沒必要要全拆圍牆,
孔廟的圍牆就是孔廟的空間氛圍,
孔廟如果太開放,說真的感覺跟公園一樣真的很奇怪,
與孔廟原先的空間感有很大差異,所以這點我不認同。
當然以上說這些,不管是什麼?古蹟也好歷史建物也罷,
我只是要說很多東西都是共同記憶,
一個好的一百年的記憶重要還是,
一個假設可以是好的下一個為之的一百年?
我之前陪佳慧去看過台北孔廟後,你會發現,通往孔廟人行道上有一些不入流的公共藝術,
當然這樣的公共藝術作品有其一定水準,
可惜這堆「非禮勿視」的猴子應該要擺在鄰近的兒童樂園才對而非孔廟
(再動動手指頭去看猴子,我沒有照片,下次再去補照拿來當借鏡)
你去過孔廟你會發現,人行道上做了一堆肥猴子可愛塑像,
說可愛可能還好,說格格不入到是真的,當然這是不是馬市長任內做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問,這群猴子雕像百年後是什麼?
而吃掉煙廠重要歷史腹地的「台北大巨蛋」百年後又是什麼?
如果是垃圾,請幫人民省點納稅錢ㄅ!
馬小九你能許給台灣什麼?我相信如你所說馬‧上就會好!
那如果也還是跟台北市長任內一樣東搞西搞,這樣是不夠的!
當然我相信台灣的生活品質會越來越好,
但還有很多東西是為了其全民價值性值得奮鬥和去捨,
如果馬小九沒有搞頭,那謝阿福真的運氣很背,
同時被兩百萬人背叛,又選出一個沒有遠見的總統,
我相信你會給台灣一個遠見,我也希望台灣馬‧上就會好,
當然我又要去作畢業設計了..........時間越來越少......睡眠越來越少..........
然後................
................................................越來越...........胖,
七十多了............................我媽都跟妹妹說快叫你哥哥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